首页  /  联系我们 /  电子邮件  /  English
 

Edoardo ONGARO教授主讲“学术期刊”

发布时间: 2017-11-24     浏览次数: 410

20171120日下午,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在文科楼725会议室举办了讲座“学术期刊”。来自英国开放大学的Edoardo Ongaro教授介绍了由他任主编的期刊《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》。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讲座。


        Edoardo Ongaro教授主要介绍了期刊《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》(下称PPA)。PPA是一本拥有悠久历史的研究杂志,其目的是要建立起一个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的学术共同体,通过社会科学知识来应对现实问题。共同体精神是PPA引以为豪的基础。

PPA杂志于20163月获得了SSCI认证。在此之后,杂志收到了越来越多的投稿。Ongaro教授介绍了PPA杂志录用稿件的过程。杂志共拥有三名编辑,并且这三位编辑分别会对同一篇文章做出评估,给出他们各自的意见。对于投稿人而言,这三位编辑都会对稿件给出反馈,包括拒稿的理由以及具体的意见,方便投稿人做出改进。编辑阶段之后,PPA杂志还会寻找25位外部审稿人进行审稿,并根据这些意见的汇总来决定是否录用稿件。Ongaro教授透露,目前的录用率一般在8%10%之间。PPA杂志兼顾了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两部分,因此其选稿比较具有综合性,能够广泛地接受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的投稿。

  

  

  

CCPDS 徐杨 供稿;国务 审校)





 
复旦大学IPv6主页